Friday, August 12, 2011

七月在佛羅裡達

July 2

我在台北已經十五年忙著寫英文 。 現在回到美國休息一個月 , 我可以練習一下用電腦寫中文 。 可是 . . . 很慢!寫這兩句已經開始頭痛 。

July 3

每次來到佛羅裡達州讓我覺得自己蠻瘦 。

July 4

我坐在我媽的花園抽著煙 , 看著 David Foster Wallace 寫的諷刺小說 The Broom of the System 。 這裡有點熱 , 但是我不能在客廳看書 , 因為我媽在看電視 (Casey Anthony trial) 。 花園裡四邊可以看到孌色龍 , 可是這些變色龍太懶惰 , 不變色 : 在淺綠色葉子 , 米色石頭 , 藍色的椅子上 , 牠們保持同一個顏色 : 半綠半棕色 。

July 5

我今天帶鄰居兩個孩子去看電影 。 他們想看"變形金剛", 可是票都賣光了 , 我們只能看戲院另一部電影"變性金剛" , 一部泰國片 。 孩子覺得很有趣 , 可是回家後他們的媽媽罵我半天 。

Quote of the day: "I wish you'd think about what you say instead of always just saying what you think."

July 6

我媽是個很保守的七十歲的基督徒。 雖然我自已是個比較開方的天主教徒 , 但是我們不常討論宗教的事 。 因為她好幾年有類濕性關節炎 , 媽身體很多關節 (手指 , 膝蓋 )是人造的 。 她走路十分鐘 , 要坐下什息 ; 所以我每年來拜訪她 , 我們最常的活動是看書和看 DVD 。 我們相處的蠻好 ; 只有政治的事我們不同宜 : 講到 Obama 她很快發脾氣 ; 她恨他。 然而 ,對我來說 , 是她支持的共和黨引起了美國現在的問題 。我想避免討論這個主題 , 可是沒辦法 , 她每兩天一定要罵我是笨蛋支持 Obama 。

July 8

我媽兩隻貓很喜歡我 。 牠們應該知道我對貓過敏 , 所以想取笑我一下 。我坐在沙發上看電視時 , 有一隻來咬我的腳趾 , 另一隻在沙發背上接近我用尾巴徐徐地打我的頭 。 過了十分鐘 , 我打噴嚏 。 我媽說 : "Aww, aren't they cute? They LIKE you."

July 21

前幾天我寫幾句有關我媽花園裡的變色龍 。 變色龍是每天可以看到的 。 但是我今天在公園看到一隻我沒着過的動物 : 我看到一隻孌色狼 。

No comments: